外婆在12月15日晚上去世了。


外婆是個常常擔心很多,想法比較悲觀的人,
但她很善良,心地很好,總是替別人著想。
雖然她煩惱很多,常放不下很多事,但她也常開心地笑,
就像陳建年的姆姆(奶奶)一樣。







我很捨不得她離開了我們,因為我是讓她帶大的,也是小時候和她相處最久的孫子
直到要開始上學,我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被爸媽帶回家,
而且,因為已經習慣跟外婆一起睡覺,
剛回到家的前幾個月,說什麼我也不肯跟奶奶一起睡。


約今年11月,最後一次自醫院出院後,她的求生意志已非常的低,
我清楚,她的身體會加速惡化有一半是因為悲觀的心情,
我回去看她時,她像小孩子般哭鬧著要已故外公來帶她離開人世間,
她躺著床上無淚地哀嚎著,一整夜不眠,
似乎用她僅存的生命和力量,在對上天哭訴和抗議。
她承受著一身的病痛,
不只是生理上的痛苦,更有心理上的煎熬。


令人欣慰的是,最後她似乎沒有身心上的折磨且安祥地離開。


我想送給在天上的外婆一首歌 -- "姆姆的Blue"  
我希望一輩子辛苦的您
到了天國後,一定要無憂無慮,要好好地享享清福。


外公捨不得您一個人承受人世間的苦,真的帶您一起去天上了,
我想,有外公的陪伴,您一定會開心許多!
您們在天上一定要永遠快樂幸福在一起~









姆姆的Blue 
 

詞、曲:陳建年


姆姆~ 為何整天都在忙碌
姆姆~ 為何不停一下腳步
你該享享清福 別再管兒女的憂
看看年老的你 生活別過得太blue


姆姆~ 放下你心中的背負
姆姆~ 凡事保持快樂態度
人生苦短不必 讓自己辛苦太久
何不找個理由 給自己假日去渡


不要再嘮嘮叨叨 嫌東嫌西不足
想法太過頑固 就會執迷不悟
姆姆~我可愛的姆姆
展出你的笑容 開開心心出去走走
人生苦短不必 讓自己辛苦太久
何不找個理由 給自己假日去渡
我只想看著你 輕鬆 快樂 沒有blue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nche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